3.22.2011

Fashion X-Rayed by Nick Veasey



上週末跟朋友去逛巴黎最大的outlet La Vallée Village,結果居然發現他們有一個art space,相當驚喜。現在的展覽「Radiographie de la Mode (Fashion X-Rayed)」是攝影師Nick Veasey第一次在法國辦展,他在藝術界或科學界都相當知名,主要是運用X光來創作並探討物體的內在。Nick Veasey嘗試的主題有飛機,人體,玩具,自然花卉等,這次展覽則是挑選幾個時尚物件,像是皮衣,ipod等來徹底透視。

Nick Veasey表示,「把我的作品帶到世界時裝之都,向法國人展示服裝的美麗和複雜性,是我一直來的願望。我的藝術是具有象徵性的,超越事物膚淺的表層,展示出最裏層的美麗。時裝總是沉迷于絢爛、名流和外表,而如果此次攝影展覽中的深層含義能與公眾產生共鳴,那將是很有意思的。」- via


我很喜歡他的自然系列,提供我們另一種新的視角。


Nick Veasey還有紀錄許多人類的日常活動,雖然我不太清楚製作過程(尤其是那些大型的創作像是公車或飛機),使用X-Ray也有一些安全上的爭議,但他的確是相當具備實驗精神,紀錄這些平常肉眼所見不到的內部結構。Nick Veasey的創作受到許多關注,像是英國V&A博物館也將展出他的作品,有興趣的人可上他的網站欣賞更多。


2011/3/19-2011/9/4 10h-19h
3 cours de la Garonne 77700 Serris (RER A "Val d'Europe"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