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4.2009

Claudia Schiffer by Erwin Wurm for Vogue Germany November






以“一分鐘雕塑“聞名的奧地利藝術家Erwin Wurm是我非常喜歡的藝術家之一(作品包括之前Frieze Art Fair當中Pumpkin南瓜頭先生)。他的作品通常都有一種smart的幽默調調,畫面強烈且表達直接,例如How to Be Politically IncorrectHouse AttackFat Car等,但是他奇特的創意和處理雕塑的邏輯和方式卻又令人拍案叫絕,通常都發生在隨處可見的場景當中,他的one-minute-sculptures也啟發了Red Hot Chili Peppers的Music Video Can't Stop



上圖是Erwin Wurm在台北拍攝的作品(Taipei Outdoor Sculpture, The artist who swallowed the world,2007


Erwin Wurm曾表示“我對時代精神(Zeitgeist)這個議題感到非常有興趣,所有在我生活周遭的材料都是有用的,因為這些都圍繞著當代社會。我的作品代表了所有人類,不管是物質、心靈甚至是政治。而且這些概念我希望越多人了解越好,而不只是菁英式的。”

至於這些天才絕倫的幽默感則是他看待事物的方式,因為他認為就算是討論重要議題都不必要那麼嚴肅,這些挖苦式的幽默會讓生活更加有趣。

Erwin Wurm和名模Claudia Schiffer合作的系列出現在十一月份德國版的Vogue,完全是藝術與時尚可以合作的如此巧妙的例子,bravo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